Nov 2, 2016

日本媒體調查:男性最想看的動畫作品續集


應該說,除非是原創動畫,否則很多改編作品都不可能在一個季度裡講述全部的劇情。因此,期待續集就成為了無數粉絲的生活動力。那麼對日本男性而言,他們到底希望看到哪些作品的續集呢?近日,有日本媒體進行了調查。

本 次調查當中,我們看到了很多知名作品的名字。例如說,排名榜首的是《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本作品應該也算是年度話題動畫了,在播出的半年期間 裡,幾乎每週都能夠引發無數的討論。除了設定本身之外,還有包括雷姆、愛蜜莉雅等魅力角色,因此讓人很難不期待作品接下來的劇情。當然了,目前大多數人都 相信只要小說的劇情量夠了,那麼改編第二季只是時間問題。
而 排名第2的作品,恐怕就屬於有生之年了,這就是《魔法禁書目錄》。實際上在去年該媒體的調查當中,本作品也排名前3,可以說充滿了粉絲們的怨念。實際上在 第二季TV動畫以及劇場版結束之後,官方居然再也沒有任何新作動畫的消息,甚至於在鐮池和馬出道十週年的大日子裡,也沒有公佈任何讓人激動的企劃。再加上 此前有說法表示:如果《魔禁》不出續集,那麼《科學的超電磁炮》也就沒有續集……因此,大家一邊繼續喊著「三木BOOM」,一邊苦等吧!
獲 得第3的作品是《涼宮春日的憂鬱》。跟魔禁一樣,本作品也已經是讓人很難看到續集的動畫了。而主要的原因,或許就是原作者谷川流不更新的關係。這麼一來, 就讓本作品很難繼續被改編了。而谷川流也被認為和富堅義博一樣,是創作行業的麻將大師。若是有朝一日能夠看到新作小說亮相,那麼也許新動畫也就不遠了吧?
排名第4的是《Gate奇幻自衛隊》。這部作品可以說在某種程度上也帶動了近年來的異界穿越熱潮。而讓武裝力量成建制地穿越,這種手法還是比較少見的。並且拋開國家立場而言,看著熱兵器對魔法文明進行碾壓,貌似也能夠給觀眾們帶來一種快感。所以說讓很多人都期待續集呢。
至 於排在第5的是《打工吧!魔王大人》。當年播出第一季的時候,幾乎處處都在透露著「經費不足」「製作週期緊張」的信息。但即便如此,由於劇情非常給力的關 係,本作品也贏得了無數好評,成為當年的一大黑馬。但誰知道接下來官方就沒有任何動向了。因此,也讓動漫迷們無比糾結。
除此之外,《NEW GAME!》《月刊少女野崎君》《境界線上的地平線》《日常》以及《學園孤島》也都榜上有名。整體而言,輕小說改編作品所佔的比例較大,這也能說明男性的口味了吧!那麼各位男性動漫迷,本次的榜單上是否有你期待續集的作品呢?
【期待續集的作品:男性篇】
第1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2位《魔法禁書目錄》
第3位《涼宮春日的憂鬱》
第4位《Gate奇幻自衛隊》
第5位《打工吧!魔王大人》
第6位《NEW GAME!》
第7位《月刊少女野崎君》
第8位《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第9位《日常》
第10位《學園孤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