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5, 2012

《Road to Dragon 斬龍之路》進階攻略:屬性與Soul系統

《Road to Dragon 斬龍之路》技巧和要注意的地方也相當不少,接下來我們就來探討一下遊戲中的屬性和Soul系統。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斬龍之路》中有五個屬性,分別是火(紅色),水(藍色),光(黃色),暗(紫色),無(白色)。


查看勇者和怪物屬性的方法很簡單,如圖所示,頭像背景的顏色就表示了這個勇者的屬性,而怪物表面的顏色和血條的顏色,則顯示了怪物的屬性。其中火水 相剋,光暗相剋,使用跟怪物屬性相剋的勇者進行攻擊的話,會使傷害大大增加。無屬性雖然沒有相剋屬性,但是相對的平均攻擊力也比較高。
要注意的是地圖上會有一些白色無屬性的怪物,這些怪物沒有相剋的屬性血量也比較多,比較難打,儘量繞道而行吧。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另外,我們可以看到地圖上有一些不同顏色的地磚,踩上某種顏色的地磚之後該種顏色對應屬性的勇者頭像旁邊會顯示+1的符號,意思是該角色基礎能力提高5%,最多可以+10,即提升50%,儘量多踩一下不同顏色的地磚吧。
接下來,我們來探討一下《屠龍之路》中比較重要的Soul系統,所謂的Soul其實就是行動次數。
Soul的消耗方式有三種:地圖行動,戰鬥消耗和使用技能。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1.在地圖上行進的時候,每行動一次,Soul會-1。(每點選一個方塊為行動一次)
也就是說,Soul是16的時候就可以行動16次。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2.Soul在戰鬥中也有可能消耗。
攻擊時如果選取同樣圖案的方塊進行攻擊,Soul是不會消耗的。但是如果同時選了不同圖案的方塊,就會依照選取圖案的種類來消耗Soul。比如槍→ 劍,就是-1,槍→劍→弓就是-2,而且,就算是槍→劍→槍也是-2的哦,但如果是槍→槍→劍的話就只需要-1。因此,選擇同樣圖案的方塊會比較節約 Soul。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3.發動技能需要用Soul
發動勇者們的アクティブスキル(主動技能)需要消耗Soul,當勇者頭像發亮的時候就表示可以使用技能,點擊頭像可以查看技能內容和需要消耗的Soul。
技能越強大,需要消耗的Soul就越多。在Soul比較富餘的情況下使用技能會使戰鬥輕鬆很多。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Road to dragon 屠龙之路
Soul變為0的時候會出現「死神」
雖然也不是很強,但是因為Soul變為0了只能連同樣的方塊,打起來比較麻煩,大家還是注意一下不要讓Soul消耗完吧。打敗死神之後會回覆10的Soul。(※畫面上的+11是因為隊伍中有持有「ソウル・ドレイン(Soul吸收)」技能的勇者)
有兩種途徑可以回覆Soul。
第一種是打倒怪物就可以回覆Soul,根據敵人的強弱會回覆1~7點Soul。
第二種是獲取地圖上的寶箱。
寶箱的獎勵有有回覆Soul,回覆HP和提升基礎屬性好幾種,如果Soul快見底了還是不要太寄希望於寶箱,直接去打怪還比較快。
某些勇者的パーティスキル(被動技能)可以幫助我們獲得更多的Soul。
比如說上文提到的【ソウル・ドレイン(Soul吸收)】,有持有這種技能的勇者在隊伍中的話,打敗敵人後我們可以額外獲得Soul。
另外還有增加探險初始Soul值的【ソウル・サポート(Soul支援)】以及減少使用技能時消耗的Soul值的【スキル・セーブ(技能節約)】
Soul除了充當行動點數之外,最大的功能就是用來結算經驗值,在探險結束時剩下的Soul值越多,獲得的經驗值就越多,所以還是儘量省著點來用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