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8, 2012

《Shadowgun 暗影之槍》流程通關攻略


此遊戲非常適合那些極度追求光影效果的玩家,大量的任務、高難度的關卡、始終高度緊張的氣氛、強悍到變態的BOSS。對於酷愛射擊遊戲的人來說,這些都有著強大的吸引力。但是對硬件要求苛刻,如果你的機器性能足夠強大那麼盡情體驗吧。

Android Market購買地址:
 

遊戲開始前會提供難度可選 

  有簡單、普通和超級三種。選擇後遊戲正式開始,上來是一段用遊戲本身引擎製作的動畫。交待了豬腳光頭哥、人工智能SARA和發佈任務的懸賞人——任務就是抓獲Simon博士,死的也行。

在得知目標的藏身地點後,主角踏入登陸艙,原本以為任務輕鬆拿下,沒想著陸時遭遇飛彈來襲。不過好歹福大命大,撞到基地上全身出艙。

接下來正式轉為玩家操控,教會你操作要領。打開一道激光防禦網之後,還要去右邊小室的找到被旁邊箱子遮蔽起來的彈藥。做為一款過肩視角遊戲,學會隱蔽 射擊也是必修課。在《暗影之槍》中,跑向障礙物便會自動隱蔽,躲開敵人的子彈。在隱蔽狀態下按住方向鍵向前,便會跳出掩體,向後則是離開掩體。

進入正門,消滅兩三個變種人士兵觸發劇情,將屍體資料回傳飛船,打開門繼續前進。隨後會碰到一個固定的機械防禦裝置,反覆射擊後可以將其消滅。在它身後有一個密碼鎖,點擊屏幕上顯示的按鈕順序就可以打開前方的激光門。

在一部電梯上,SARA告知你要破壞敵人的信號塔,從而解除干擾。電梯停穩後會遭遇大量變種人,以及自爆電子蜘蛛。這種移動速度很快的小設備要及時消滅,利用爆炸的能量讓他們自相殘殺。

出門就來到信號塔附近的室外場地。門兩側吃掉彈藥上前踏進電梯,走下去會遇到七八隻蜘蛛進攻,這時右拐進入滿是箱子的隱藏地區,可以收集到一個彩蛋獎勵。再回到前面的場地打掉幾個變種人與蜘蛛的組合,遊戲中的第一個小Boss就要現身了。

這個名為「機器龍蝦」的巨型裝置會在左面出場,它會發射帶爆炸濺射效果的榴彈。你可以選擇左右晃動躲開,同時攻擊它的外殼(掉血非常慢),也可以在正 對Boss時,跑到右邊的掩體後面攻擊它的探測器。綠色的探測器會從Boss身上有規律的升起落下,準確的打擊可以快速擊敗這只龍蝦。

幹掉這只海鮮後,轉身放下到大型工程機械內部的梯子。進入狹窄的通道後利用大塊礦石做掩體消滅變種人,走到樓上的通道後,兩側空中會有飛行器來襲。消滅它們可以解鎖操作室外面的激光網。之後就是動畫演示,你操縱巨大的吊臂撞毀了信號塔。

再進入下層通道,蜘蛛和飛行器蜂擁而至。幹掉它們後會收到SARA的報告,她(它,他?)已經分析了剛才傳回去的細胞組織數據,發現有基因工程的操縱,並向你索要更完整的樣本進行檢測。

前進!避開地面上有爆炸範圍提示的地雷,你會在武器庫中得到遊戲中的第二把武器:霰彈槍

大戰之後,上樓開鎖並找到又一個彩蛋獎勵後,返回一層踏上電梯。電梯下行後進入滿是感應地雷的房間,你可以選擇巧妙的繞過或是勇猛的趟掉,找到門卡開門前進。SARA提示你變種人是由人類和當地生物混合生成的,好邪惡。



    深入地心

在前往地底的電梯上,SARA提醒你輻射的危險,雖然作戰服能抵擋輻射,但通信可能會被影響。話音未落,與飛船大本營的通話便因干擾中斷了。

但你並不會感到寂寞,顯示器上出現了Simon博士的身影,他聲稱你被人欺騙,來執行這次無意義的任務。雖然你不為所動,但在博士的號召下,變種人的攻勢卻瘋狂起來。

繼續深入地下,會發現一道巨大的激光束擋住了去路。只有借助旁邊軌道上不斷駛來的車輛遮擋,才能安全通過。再次出現的彈藥箱需要密碼才能打開,如果輸錯,可以選擇「repeat」重複顯示。這次你可以拿到一把榴彈發射器。

在強力武器的幫助下,一切雜兵都可以輕鬆解決。接通三個電源開關後打開又一扇閘門,不久會在右側的房間內發現樹立著的服務器,閃著詭異的紅光。守住服 務器,幹掉數波湧來的士兵,協助SARA下載有關基地的資料。這時候又一個Boss要出現了(雖然有一段動畫,但往後這個會淪為雜魚)。

雖然個頭不大,但這個身披重甲的士兵配備了威力巨大的榴彈發射器,更糟糕的是它身著隱身裝甲。頻繁的跑位是這場對決獲勝的關鍵。

下電梯,繼續清理變種人,不想身後會突然冒出一個固定防禦武器,之後來到一個操作不能的防禦電網前。SARA提示你這個電網由手動控制,需要找到電路開關。調整視角抬頭向上看,沿著紅色標註的電線找到綠色的靶子,射擊後可癱瘓掉防禦電網。

通過一道密碼鎖門後,使用就在面前桶上的鑰匙卡,開啟岔路右側的閘門,射擊頭頂上的開關,停掉橫在眼前的幾道巨大激光柱。這裡的巨石無法給你提供掩護,需要敏捷的身法與走位和變種人搏鬥。

拾起一張門卡。從石牆盡頭處猛然衝出一輛鑽探機,這輛刀槍不入的機械怪獸向你硬生生的碾壓過來,只有利用剛才停掉的激光柱才能對它製造傷害。不熟悉手機操作FPS遊戲的玩家,一定會在這裡抱怨遊戲UI的設置,不過只要重複幾次還是能夠幹掉這個BOSS。

這樣一來你又被逼回剛才的岔路上,搞定左側上上下下的閘門,進入下一關。一路為你的貨車打開閘門,在一個紅色的房間中,激光防護網會自動展開,一定要注意間隙躲開。前進的軌道上不時會出現巨大的激光柱,注意射擊投上的開關關閉。

解鎖兩道密碼鎖後,終於脫離貨車,但前方的通道內又出現了威力巨大的感應地雷。可以有選擇的趟掉一些,為緊跟著的戰鬥清理場地。隱身士兵再次出現,在面對各方面火力壓制的情況下,你要小心這個特殊兵種竄到你的身後。

來到一個各處都有爆炸物的場地內,眼前出現一個正在運轉的曲軸機械輪臂。SARA會來信告知,數天前也有一組小隊被派往此地執行任務,但失敗了,而且 特種士兵已經淪為Simon博士的走狗,一併對付你。打開一個密碼鎖彈藥箱,這次到手的是火箭筒。用開關停掉機械輪,穿過進入電梯,開始下一關。


     重見天日

電梯讓你重見天日,不過同時出現兩個隱身特種兵著實夠你忙乎一陣。消滅它們後射擊左上的綠色標記,放下浮橋走過深坑。開啟開關,回身走上向上的電 梯,SARA來電求救,太空中的飛船已經被飛彈鎖定,只有你能解除危機。在限時時間內,你要擊敗舉著防爆盾的霰彈槍手、隱身人和普通變種士兵,阻止導彈發 射。

發射被取消後,金主通過SARA打來電話,非但沒有為隱瞞事實真相道歉,反而要求你必須將Simon博士活捉。畢竟生意就是生意,你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前進,抓住間隙時間闖過從通風口竄出來的火牆。

用梯子回到堡壘內,在大廳左右的房間有兩個電力開關,打開後進入大門。大廳內響起了Simon博士的聲音,大講特講了一番人類創造的歷史,同時抨擊金 主tolTech自詡上帝的行為,為自己的實驗辯護。聽上去像回事,但轉身開門,你就會看到一具躺在試驗台上,被切去半個腦袋的屍體。

在檢查屍體的同時,你發現這個死去的人正是Simon博士本人。正當你在為屍體大腦不翼而飛而詫異時,一個巨大的機器人伴隨著Simon博士的聲音出現——他將自己和機器結合在了一起!

屋漏偏逢連夜雨,tolTech組織在得知情況後又來電催促,如果不能交回原本形態的博士或是他的大腦,所有賞金都將取消。無奈之下你只得繼續前進。

在追逐過程中,戰況愈發激烈,前面遭遇的各種古怪的兵種悉數登場。衝過層層包圍後會發現一個變種士兵在前方擺弄電線,雖然漏電省去了你的麻煩,但地面也因此跳動著電流的火花。關掉電源後,SARA提醒你,或許利用冷卻的辦法可以達成取回大腦的目標。

用爆炸物幹掉大批蜘蛛,在金色大廳中來回穿梭。在平台上又遇見一個Boss:一架帶導彈和機關槍的直升飛機。飛行員叫囂要讓你吃土,但幾個回合後它就敗下陣來,摔到建築上炸得粉身碎骨。直升飛機的軟肋在機翼與機身的交界處,打擊這裡有不錯的效果。


    水落石出

  SARA再次來電,你們兩人終於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原來Simon博士是被此次行動的策劃TolTech安置在這個星球上 的,TolTech進行資助,希望博士和手下的研究人員能創建一支變種人軍隊。雖然說科研項目已經完成,但博士殺掉了所有助手,使自己成為唯一一個知曉相 關技術的人員。事情敗露後的TolTech不得已才召喚ShadowGun賞金獵人,希望能解決手頭的麻煩,重新掌握相關技術。

對手放出的兵種組合越來越難對付,出現的位置也越來越刁鑽。在通過一個裝滿蜘蛛的集裝箱後,用榴彈幹掉數個防爆盾霰彈兵。進入一個有兩條傳送帶的房 間。利用掉下來的箱子做隱蔽,在蜘蛛出現的間隙幹掉變種人和固定防禦裝置。迎來又一條機械龍蝦。利用火箭彈打擊有效部位,可以一發將其擊癱。

電梯向上,終於在一個開放的平台見到了已經機械化的Simon博士。

這個超級機械怪獸集合了若干小怪的技能,像榴彈、激光等。在它彎腰時打擊嘴部,BOSS會損血很多並露出腰部的弱點。再次打擊BOSS會陷入停頓,並 從兩側召喚若干雜魚。雜魚也是平時見到的,普通變種士兵、飛行器與蜘蛛。在50%血量之下,即便攻擊它的弱點,這個機械腦袋也不會停止對你的攻擊。

一番艱苦卓絕的戰鬥後,你面前的龐然大物在經過一番無力的掙扎後轟然倒地。走到它的金屬腦殼上,你可以選擇摧毀或收回這顆危險的大腦。

    結語

  整個遊戲的單人模式耗時大約在2到3個小時之間,而開放式的結局也為續篇埋下了伏筆。除了期盼續集以外,對滿意這款遊戲的玩家來說,開發商MadFinger已經決定在未來的版本中加入多人對戰功能,這無疑是個好消息。



來源:apk86.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