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3, 2016

業界人士:輕小說爛俗劇情、充滿套路都因為讀者



近年來,提到輕小說的時候,很多動漫迷都會露出不屑一顧的表情,認為就是「買插畫送廁紙」「劇情充滿套路」。可是為何現在的輕小說往往都是這樣的風格呢?近日,知名漫畫家、資深人士芝村裕吏就在推特上進行了說明。


芝村裕吏 @siva_yuri 11月8日
「有人在看到最近所謂的異界穿越小說的熱潮之後對我說:『我發現裡面都是完全一樣的套路,日本輕小說業界也要完蛋了吧。』於是問我是否覺得目前這種異界穿越的輕小說熱潮很糟糕呢?我的回答是:完全不覺得。」
「人們想要看到的劇情是有一定侷限的,如果再考慮讀者群、國情、年齡層的話,範圍就更窄了。再加上考慮商業方面的問題,那麼能夠寫出來的故事範圍可能就比針孔還要小了。即便出現了來自這個範圍之外的作品,但壓根就不會有人看。」
對此,一些日本網友評論說:「確實如此啊,說到底作品還是需要迎合市場的。」「所以就是死宅的鍋,誰叫死宅只喜歡這些東西的。」「指望死宅來引導業界方向,這的確還是要完蛋啊。」那麼對此,各位動漫迷又是怎麼看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