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5, 2013

Steam調查:大多數玩家的PC比Xbox One、PS4弱


Valve最近發佈了最新的硬件產品與價格調查,5000w的Steam用戶大多數的硬件水平都不及次世代主機Xbox One和PS4。


  據悉,54.08%的PC玩家使用64位Win 7系統,這樣可以用超過4GB的內存,要知道PS4擁有8GB內存,還是GDDR5版本,14.58%的用戶採用Win 8系統,隨後是Win 7標準版
,32位Win XP,Vista和Win 8標準版,雖然新系統普及率不高,不過PC玩家用8GB的比例還是越來越多的。

  顯卡方面,多數Steam用戶為DX11 GPU,為64.78%,29.4%的用DX10 GPU,只有1.75%用DX9 GPU,雖然與次世代主機一樣採用DX11顯卡,不過PC玩家的型號參差不齊,多數配置仍然比主機弱,另外,多數玩家喜歡用N卡,有52.38%,AMD 為33.08%,Intel為14.18%。

  CPU方面,47.34%的Steam用戶僅為雙核,用Intel的有73.6%,同時21.5%的頻率在2.3和2.69GHz,這肯定比次世代主機的Jaguar弱,不過還是有44.24%的用戶用四核。

  另外,多數PC玩家與次世代主機的分辨率相同,均為1080p,為32.3%,同時很多用戶的硬盤在250到500GB。

PS4硬件配置:

  CPU:X86-64 AMD 「Jaguar」,8核

  顯卡:1.84 TFLOPS, AMN次世代以Radeon為基礎的圖像引擎

  內存:GDDR5 8GB

  硬盤: 500GB

來源
http://www.gamersky.com/news/201309/294124.s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