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5, 2014

《Summons Board 召喚圖板》11項不能不知道常用知識及心得

《Summons Board 召喚圖板》採用棋盤式的戰棋玩法,玩家可控制隊伍中的四名角色出戰。每一回合玩家可操作隊伍中的一名角色行動一次,包括了移動,攻擊或發動必殺技。

        1.在副本內,有 這個圖標的吃心可以全隊進行回覆,吃心的回覆量為體力上限的15%(向下取整)

        2.關於副屬性 (作者:s1m0n17@貼吧)

        這遊戲也是有副屬性的,不過不是寵自帶的,而是類似於附魔
        似乎是吃下面這種鳥會添加副屬性,目前石板收集裡會送5色各一隻,其他出處未知。pvp裡獎勵也會出5星的食物,估計也會加


        有了副屬性的寵名字前面會多一個字


        副屬性對傷害有影響,應該是克制屬性1.1倍被克屬性0.9倍,而主屬性是克制1.5倍被克0.8倍
        傷害 = 初始傷害*主屬性克制倍率*副屬性克制倍率
        下面這個基礎100傷害的最終就是100*1.5*1.1=165
        打水是72,相差相當大。
        而且被打也會受副屬性加成,找了個小怪,打我藍寵18,打我火寵29,應該是18*1.5*1.1的效果
        這麼看來副屬性是把雙刃劍,要謹慎使用


        補一句,如果副屬性真是吃鳥吃出來的話,已經有副屬性的再吃其他屬性鳥副屬性不會變化。給水龍吃了個暗鳥,還好這邊同屬經驗加成只有1.2,不算太虧

        3.關於BOSS防禦,這個測一個更新一個~目前已測的是2D光最終BOSS的防禦力為32(BOSS見下圖)


        4.關於防禦力的結算,每次連擊都結算一次防禦性,假設某寵物攻擊力為a,攻擊次數為b,某敵人防禦力為c,則造成的最終傷害(無增幅.屬性克制以及不利下)為(a-c)*b

        5.關於對敵造成傷害的技能:若效果為(造成小/中/大傷害)則不會受到傷害增幅狀態的影響,若效果為(造成自身攻擊力*n的傷害)則會受到影響,且此處的攻擊力是指在計算攻擊次數之前的,即a*n而不是a*b*(此處a.b見第四點)

        6.本遊戲的掉落是進本時固定的,但是石板的出現是隨機的,所以我們可以在進入副本後強制關閉遊戲來刷石板。

        7.每週素材副本


        8.關於移動,當副本中出現石塊障礙物時,若寵物沒有 此圖標,是無法直接朝越過障礙物的地方移動的,而當移動路線上有敵人時,同樣只有擁有該圖標的寵物可以越過敵人移動。

        9.關於傷害增幅技能

        一星寶石獸(寶石の光):己方全體一回合內傷害*1.25倍
        二星寶角獸(寶角の光):己方全體一回合內傷害*1.5倍


        五星美奇拉(聖XX光):己方全體三回合內傷害*2倍


        四星美奇拉:待測
        註:寶石獸,寶角獸和美奇拉都並非完整正確的譯名,只是比較形象和方便,所以就這麼稱呼了

        10.(PAD黨此處要注意了,倍率上和PAD有一定差別)
        關於屬性上的倍率:喂同屬性寵物經驗1.2倍
        攻擊克制屬性敵人傷害1.5倍
        攻擊被克制屬性敵人傷害0.8倍
        (此處未計算副屬性,關於副屬性的見上文第二點)

        11.哥布林的技能附帶擊退效果(對大型敵人無效),加以運用可以輔助戰鬥,用的不好就可以導致悲劇。


作者:暢想X星空@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