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 2016

東京澀谷萬聖節活動後垃圾遍地,引起日網民熱議

10月29日和30日恰逢週末,日本東京最繁華的涉谷選在了週末舉辦萬聖節活動,吸引了大批參加活動的民眾聚集在涉谷街頭。然而活動第二天,髒亂差的照片就出現在網絡上,其中一組頗有諷刺意味的照片引起網民熱議。

網友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穿著便利店制服的外國店員在花壇和人行道上撿垃圾,雖然垃圾袋已經收集了滿滿一袋的垃圾,可花壇和路面還是垃 圾成堆,由此可以想見未清理前的慘狀。然而與撿垃圾的外國店員形成鮮明對照的是,旁邊的日本人都對垃圾視而不見,沒有一個人去主動撿垃圾。

這些照片在網上傳出後,立刻引起了日本網友的熱議:「這些照片真是諷刺啊,居然只有一個外國店員在清理,旁邊那些人不覺得羞恥嗎?」「不錯了,去年更加髒亂 差,而且根本沒人撿。」「萬聖節算什麼,接下來還有聖誕節呢,到時會有更壯觀的垃圾。」「我看到了那些參加活動的人,什麼垃圾都敢亂扔,還喝酒抽煙大聲喧 譁,無視路人到處走……簡直罪行纍纍!」「這些參加活動的所謂普通人素質還沒有阿宅高。」

來源  comic.qq.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