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3

疑富士康學生實習工洩憤:首批 PS4 慘遭毒手


據瞭解,在美國發售的第一批PS4主機均出自中國富士康煙台代工工廠,更有消息指出這批產品由中國的大學生臨時工生產。而索尼電腦娛樂公司全球工作室負責人吉田修平曾表示PS4的故障率只有0.4%。


富士康每年寒暑假招聘學生實習的時候已經成為傳統。

根據參加此次實習的學生的回憶,他們每天必須完成1000個遊戲機的組裝任務,他們需要在10秒內完成自己負責的工序,要持續工作2小時以上,這些大學生每 天要完成8小時的工作,下班後一般都非常累。不少參加實習的學生心裡並不情願,所以在組裝PS4的時候並沒有非常認真。

按理說,富士康這種老牌代工廠家對質量的控制非常在行,但是為什麼會出現接近1/3的遊戲機有質量問題呢?

首先,富士康的大部分員工都在忙著為蘋果組裝iPhone和iPad,分不出更多員工來生產PS4。因為售價並不高,所以PS4的代工費也不會很高。在利益的驅動下,廠家自然不會犧牲高價值。

第二,這5000名大學生,是被臨時僱傭來參加「實習」的。在短短的7天培訓中,他們不可能接受到跟正式員工一樣的培訓。

美國第一批PS4玩家在遇到問題之後已經組成了一個社區,有少數玩家發現了自己的PS4上的問題,DIY之後問題解決,但是其他玩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只能返廠維修或者退貨。

所以未購買的玩家,建議近期不要購買水貨。(不過首批先觀望是常識吧...)
行貨有保養還可以一戰的!

買回來PS4有問題?SONY表示明年再給你換新機
http://udmovie.blogspot.tw/2013/11/ps4sony.html

全文請看 驅動之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