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4, 2013

日本阿宅:作為御宅只買同人不買官方產品是錯誤的嗎?

在日本一個問答網站上出現了一個問題「我是宅,最愛同人創作,但我只買同人本不買任何官方產品和周邊,這樣有錯嗎?」國內的阿宅們也會參加些漫展同人展,買本子也不算是新鮮事,那麼作為阿宅你又是怎麼看待同人和官方產品的呢?
 

  問題全文如下:
  「我是一個宅。最愛同人作品,但妻子說我『你花五萬日元買同人本,居然完全不買任何官方產品,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宅啊』,這是我的錯嗎?的確,我不買手辦、日曆等等任何官方周邊,也不買官方漫畫。所以原作者從我這裡賺不到一分錢。
  但是,我喜歡的不是原作而二次創作。雖然我很尊敬原作者,但讓我花錢我就不太想了……老婆很嚴厲的說我『如果對於自己的OTAKU身份多少有點自尊心,就該花上買同人一樣的錢買官方的東西』。
  我現在也覺得老婆講得有點道理了……,但還是搞不清哪個才對。另外我們之間不太乾涉對方怎麼花錢,我花的也是我的零花錢。宅友們,告訴我你們的看法吧!」

  日本網友的看法:
  ·這人有老婆啊!現充去死!【重點……】
  ·這人只是喜歡工口本吧,這算是動畫宅嗎?
  ·不是動畫宅而是同人宅吧。


 來源 178.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