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13

《怪物X聯盟》新手過圖選寵+各階段寵物選擇攻略

過圖寵物推薦


兩個重要思想必須明確:

1.好寵早期不一定就強,好寵沒搭好技能一定不強。

2.擯棄一開始就要培養一隻能用到最後的寵的想法,這會嚴重拖慢你的過關進度。

本建議是寫給平民純新手,7元黨也可參考,土豪觀看可當視察民生。


三主寵從1級到70級通關普通裂空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三個階段中除了祥云馬進化的飛天馬外,另外兩主寵是不同的。

  第一階段(新手寵第2階進化前)
  建議使用蘑菇、鱷魚、進化一次的新手寵、祥云馬。3出戰1備或2備。
   蘑菇和鱷魚都是最容易進化到最終狀態的,早期過圖相當給力,不用被哈爾雪山的H獸人鬱悶太久。技能什麼的不用刻意去刷成什麼什麼搭配。蘑菇、鱷魚用低級 強化石頭強化,有多少用多少。任務送的小蝙蝠孵化出來帶著(用潛力點高的,蝙蝠潛力點如果很低還可以選用打到的新手寵,比如小廉蟹、洋蔥頭等待),7元黨 2備戰的就把它放上備戰。

  第二階段(新手寵2階進化——50級以前)
   這個階段的主力過圖寵應該是新手三寵的最終形態,祥云馬進化的飛天馬,蝙蝠這類40級不到就進化到最終形態的寵。35-40級這裡,只要一感覺的過圖有 壓力了,馬上把鱷魚先喂給新手寵或者飛天馬讓它進化,再喂掉蘑菇給另外一隻可以進化的寵。這裡可以迅速湊出3只40級不到進化到最高形態的寵,而且這些寵 的技能都比較實用,不用費時費精力去刷塔,反正也是要被第三批寵吃的。這些寵都用中級石頭強化,迅速滿上。吃完寵後的備戰放神秘草、石蛇、臭臭苞這些(過 圖過程中得到任意選兩隻潛力高的,石蛇還要看有沒有挖洞)。

  第三階段(50出頭的階段)
   更換了紫裝要注意累積草、飛行、電系的裝備!同上,過圖有壓力時馬上看看神秘草、石蛇、臭臭苞這些50級左右進化的第三批寵是否能進化到最終形態,能, 馬上喂掉新手寵或者蝙蝠,速度讓第三批寵吃掉原來的新手寵物+另外一隻蝙蝠或是新手寵物2號。他們都用高級石頭強化,有多少強多少。這時就可以上論壇學習 把這第三批寵的技能調整好(刷草系土系電系技能並升高),一路奔到普通裂空面前。換寵之後備戰用放BB蛋和懸空之力!

  雖然不能和土豪一樣幾天迅速到裂空,但是照上面的步驟玩可以一路很順暢很自然的玩到過普通裂空,不會掉坑裡被鬱悶到耽誤進度甚至AFK。這個遊戲的樂趣能被體會到。

  一開始就找懸空之力作為主戰寵絕對是個大坑,小藍龍、不死鳥還有火雞都不要用,也都是坑!

  還有火鋼龍、蓋亞也都別用,最後一次進化要求級別太高,無法對快速推圖起到幫助。


       關於光明救贖的最終進化級別是68級,也差不多是面對裂空的時候。雖然可以通過吃寵迅速把他弄出來,但不一定能有全套龍系裝備支持,沒必要在這裡先去弄裝 備花費時間,早點拿到裂空蛋要緊。打普通裂空時需要有一隻爆破手去秒掉殘血裂空,一般都用有百萬福特的霹靂彈,另外兩隻寵的任務是清掉裂空前面的另外兩隻 寵,光明救贖並非必需品。


   基本上所有36-42級左右進化到最終形態的寵都可以作為第二階段寵的選擇,我們選擇容易用的,不太費勁打技能的,除了新手三寵外,還可以選擇念力惡 鬼、大針蜂、蝙蝠這些好用的。我特別提蝙蝠是因為跟飛天馬屬性一樣,有裝備支持好進化。新手三寵進化級別更低,原生技能更實用,所以強烈推薦在這個階段作 為主力。

   基本上所有50級左右進化到最終形態的寵都可以作為第三階段寵的選擇,除鳳凰花、女王、雙角巨龍外,常見的還有咆哮,仙人掌偏物理的可以選用。草系寵可 以優先考慮,畢竟刷塔方便,可以幫隊伍收集技能書提高戰鬥力。 這個階段有幾個重要的技能必須去刷到,魔法路線的飛天馬需要個淨化光波在塔魔能風暴層出;草系需要的是雙魔雙吸,雖然多,但塔孢子林層容易刷,好得;雙角 巨龍需要龍之暴怒(塔佛瑞斯)和十萬福特(塔遺忘綠洲),有些爆破得上雙角去完成;物理方向的需要刷到搖擺(塔裂赤山),不然會給岩石龍、深海魔鯨之流卡 住。

   通關普通裂空之前真的沒必要太過執著於特定某一種寵物,能讓你順利拿到裂空蛋的寵很多,太過執著就會給充斥滿這個遊戲的幾率給鬱悶到。比如不停刷某怪物 不出蛋,浪費你很多時間;出了蛋孵化不出潛力高的,孵化了領悟不了關鍵技能的情況特別多,怕強化失敗花天量遊戲幣去合成石頭去強化寵物而放慢了強化裝備的 進度!沖級通關過程完全沒必要去跟系統這個幾率去較勁,這會嚴重拖慢你的成長速度。

  通關過程起貢獻作用的大小:第一位是裝備等級,第二位是技能的選擇搭配(有些寵物紅是因為它具有某個關鍵先天技能,所以備受推薦),第三位是技能的級別,第四位才是寵物的選擇,第五位才是寵物的強化!


       第四階段(通關普通裂空以後——通刷天域除裂空外所有H關卡)


   這時有一次關鍵的選擇,就是物理路線和魔法路線的選擇!而且要告別快速過圖的心態,潛下心來湊自己的刷H圖三主寵。影響這個階段速度最關鍵的是獲取金裝 及強化已有金裝的速度,獲取金裝要靠RP,所以急也急不來,已有的金裝天使之環強化到後面花費很大,所以急也沒用。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盡快能夠順利刷通 天域所有能掉金裝的H關卡。

   針對所有掉金裝的H關卡的特點,我們需要持續能力強的寵,需要有爆發力的寵,需要能夠無視防禦和閃避造成傷害的寵。綜合起來我個人認為需要一隻高速控制 型、一隻高攻爆髮型、一隻無差別傷害型是最佳配置,而且這三隻寵都要有較強的持續生存能力。強化加點方面速度和攻擊/魔攻都必須兼顧到。

  1.高速控制型不用想平民最佳選擇就是裂空,無論物理路線和魔法路線,只是選擇保留的先天技能不同而已。1號寵主要是用來對付裁決之劍的暴力兔子、黑伍德的騎士、以及永恆之塔前幾層的高速怪。

   2.高攻爆髮型魔攻路線的平民最佳選擇就是光明救贖。最快速度拿到裂空蛋之後還要不要培養剛剛進化成型的光明救贖?走魔法路線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優先 等級和裂空一樣。因為要兼顧魔攻、速度及生存,光明救贖是最佳選擇,B位置打上的性價比極高的龍之暴怒和A位置打上的超S級技能淨化光波,可以大幅減少魔 攻加點強化的壓力,有限的潛力點多分配到速度上,減少被H怪連續出手的次數。B位影分身和A位天使呼吸為生存續航提供了保障,先天領悟的星月之舞是最廉價 的爆發支持。早期缺少光明救贖這種類型的廉價強力寵是物理路線為何難走的一個重要原因。2號寵主要用來對付H佛蘭肯以及一切高血量的怪,比如黑伍德的大胃 飛天馬,永恆之塔的石巨人雙角等等。

  3.無差別傷害型可選擇的寵物比較多,主要性價比選擇是草系:女王貴婦物理魔法通用、物理還可選仙人掌、魔法還可選鳳凰花,有條件的還可以選擇上青白兩蛇。3號寵主要是用來對付高魔防的雷霆之怒還有高物防的鯨魚。

   這一階段攻比守重要,所以我強烈建議平民使用女王貴婦,我認為最適合的過圖技能配置是:雙麻雙吸、龍之暴怒(物理用逆鱗)、太陽之光(物理用種子炸 彈)、亞空切裂(物理用龍之舞)。亞空和龍舞沒刷到前先暫時用陽光烈焰和飛葉風暴。加點是速度儘量多加,魔攻適量(甚至可以不加)。這樣配置的女王能保證 雙吸的觸發率之餘還能保證平時的傷害輸出,而且還兼顧得到生存能力。這只女王和過圖那隻不一樣,要找滿先天潛力或者接近滿潛的,精心對待。

  這三隻主寵都必須精心的去對待,有什麼蛋都給他們吃,多獲得點後天潛力點;已學習的技能都要盡快升到5級!高級還是頂級強化我就不多說了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免得在本貼中帶來爭議。

來源:youxiqu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