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0, 2013

《朧村正 Muramasa: The Demon Blade》死狂全boss戰心得


《朧村正》死狂真心不難,打完之後給我感覺就是在無雙和修罹難度下養成的一些習慣會對死狂造成致命的影響。boss戰的心得其實文字不好描述,我就只是敘述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點,建議實在打的痛苦,就去看看死狂的一些視頻什麼的。boss的套路就一目瞭然。



來源:sanosuke123@a9vg

 百姬篇:
1.青坊主:這貨沒啥好說的,用迴避,保證自己一直在他身後輸出,完全沒難度。
2.輪入道:這個在打死狂的時候著實打了一小會兒,需要注意的是,雖然死狂下火是免疫的,但是經常會有往上噴小火球的那個火堆,在死狂下那個是致命的,另外跟青坊主一樣,站在身後輸出,他沖的時候,別拿刀對著來,刀爆人亡。
3.雪之丞:這貨套路十分單一,最有威脅的就是一個拔刀斬,這個應該是防不住的,至少我每次被秒都是因為這個。攻擊順序就是,爆丫刀,打飛,然後空中接 力,打到最高點,直接打落到地上,這時候可以用上挑再次挑飛,循環一遍。再次落地之後就挑不飛了,這個時候用下蹲的那個跳斬,等他起身,就又飛了,再次循 環。
4.野豬王:就是只山豬麼,攻擊方法也不用多提,有個小技巧我自己試驗過的就是,打到天上之後,眼睛裡出來的那個粉色的環,前幾個站到屏幕右側就可以輕易打回去,打回去之後,它會出下一個環兒,這樣循環的話,就不會出那種粉色的爆炸球。
5.鵺:這個怪的套路還是我自己打修羅的時候打出來的,兩個地方需要注意,一個是他變成球兒之後,有時候會發藍色的小魂兒,這個全部彈反回去之後,它就會 掉下來,一個大硬直,如果沒彈反成功,他就會變旋風吸人,這裡相當危險,還有一個就是變成球兒剁完你之後,會向上升一起段,這時候趕緊跳,它會像你俯衝, 躲過這個之後它就是一個大硬直。
6.大鬼:這個就是砍,躲,砍,躲。沒什麼難度。
7.雷神:雷神是我卡的時間最長的一個boss了,多說兩句,一開始等她找你來,玩命攻擊即可,直到變出擂鼓來都可以攻擊,變出擂鼓之後也可以攻擊但是需 要注意,擂鼓會時不時的變藍在中間交換一下位置,這個時候是最危險的,基本上就是刀爆人亡,這個時候閃避下即可。還有一個我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背景變 黑,所有擂鼓全都帶電來追你,雷神會過來給你雷拳,這個就多利用空中飛吧,繞著圈的跑。還有她全身帶電追你,也同理。
8.不動明王:不動明王打了也N多遍,我覺得打這個就是我開篇說的,習慣導致的致命傷。這場戰鬥,全場落石,而且你不知道會在哪裡落石,就記住一句話,千 萬別跳,往上走就用空中飛那招,一次飛個三下,也能到挺高的地方。那倆小弟實在是沒啥好說的,太菜。死全都是落石砸死的。

鬼助篇:
1.黑猿:第一個boss跟青坊主一樣沒難度,只需保持身後攻擊即可,另外一個需要注意的就是他的飛鏢有時候能打到身後,很容易看出來,躲避一下就可以。
2.大百足:就一句話,別站頭那裡。
3.虎姬:只要保持虎姬在你視野範圍內就可以,追著她跑就成了。另外別站馬頭那裡(正常人應該都不會……)。虎姬的穿云箭太牛逼……
4.小夜:小夜的話,注意她的符,她一發符就儘量打掉,不打掉,後來的威脅太大。你在攻擊的時候,她時不常會輪你一下,不過不太明顯,但是這招相當狠,會 減一大塊的刀的靈力,所以打兩套就稍微滾一下,然後再繼續打,她被烏鴉叼著的時候有時屏幕會變黑,然後她會發出一條繩子來,這個死狂下基本上是致命的,能 跑多遠跑多遠。
5.土蜘蛛:土蜘蛛也是別跳……因為小蜘蛛太多,挨上就是一死。土蜘蛛威脅最大的應該就是吐蜘蛛絲了,看似是全屏的,其實並不是,看著要吐了,能飛多遠飛多遠吧。對玩家的滯空能力要求很高這個。
6.血狂昆沙門:這個也是相當簡單的,依舊是保持身後輸出,他放大的時候,腦袋都會變骷髏,所以注意一下就好。另外他跳起來往下砸拿一下,前後範圍都不小,而且是刀爆人亡的威力,於是稍微躲遠點兒就成了。
7.龍神:這個boss相當考驗玩家的滯空能力,如果滯空能力不行,真是有點兒困難。吐火分三種,一種是分散的,這個你全都可以彈反回去,對他傷害也不 低。一種是向他下面的,這個會連炸三次,這個一把刀的靈力能夠防一半兒的炸,但是如果從一開始就防著絕對就爆刀了。還一種是直接吐到前下方的,向上炸,就 炸一次。挨上就是刀爆人亡。基本輸出位置就是在他後脖子那裡。別往嘴附近跳。一般放大的話,就是屏幕一黑,它就會跑到屏幕的一端放一個發散的火球過來,這 個後建議別從下面靠近它,從天上,二段跳之後,往它那個方向飛就可以。還有一招就是它躲進黑云裡面,放電球,電球可以無視,然後就是一個追身的大霹靂下 來,最安全的躲避方法就是往它相反方向的斜上方飛,多次試驗很穩。最厲害的一個大招它不常用,你可能打了好幾遍也不見它用一回的,那個就是黑屏事件特別 長,開始背景出現兩條黑影,後來就從上面露出腦袋來吐火球,重複好幾次,遇上這個我就用天下一閃這奧義加砥石過的,這個我實在是沒著麼出怎麼過來,如果誰 有想法咱交流交流。
8.老頭&大狗:老頭修羅模式下感覺好難啊,但是死狂模式下有了半自動防禦會發現,砍砍砍就過去了,注意一下刀的靈力就可以了。大狗真的是攻擊方 式相當單一,臉一黑就是要攻擊了,這個還能拿刀防,還有一個就是從上到下的斜衝擊範圍很廣,這個不論你的刀有什麼奧義,就放吧,因為時間短利用奧義的無敵 時間抗過來就ok了。還有一點就是儘量站在後腿那裡攻擊,或者腦袋上,當然一直用奧義的話,就無所謂了其實。另外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就是北京的那些個大黑 洞,碰到那些黑洞的話,會伸出刀劍來攻擊,如果沒及時防禦就是死。所以這場戰鬥建議高空移動什麼的,也儘量用空中來回衝那招,儘量少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