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2, 2013

《朋友聚會 新生活》遊戲官方介紹資料





老任為了朋友聚會已經進行了多次宣傳,在真正拿到卡帶之前,讓我們再次盤點一下本作的各種要素。
 
從製作自己和朋友的Mii開始
在開始新的生活之前,首先要製作自己的Mii。

Mii的製作

Mii可以通過從頭開始製作、依據照片製作、導入Mii三種方式製作。
大家對Mii的製作一定已經不陌生了,期待各位能在遊戲裡設計出足夠有特色的Mii。

資料·聲音設定
 
可以進行姓名、出生年月等等基礎設定。還可以對音色、語速、音質、語氣等等進行細節設定。

性格設定
可以通過五個基礎問題來判斷Mii的性格。當然,Mii的性格不可能一開始就符合玩家的設想。請在之後的遊戲過程中選擇與性格相符的選項,慢慢的,你會發現Mii逐漸變成了另外一個你……
其他Mii的獲取方法
●從他人的《朋友聚會新生活》中獲取Mii
●讀取QR獲得
●從Mii工坊中獲得
●DS版《朋友聚會》搬家獲得
 

觀察你的Mii都在做些什麼
從公寓界面,可以看到每個窗口有著不同的符號,每個符號代表著不同的事件。
●粉色愛心:代表告白事件。看來你的Mii打算向同公寓的某人告白了呢。趕快伸出援手吧,告白之後還有各種各樣的展開……
●橙色笑臉:代表人際關係事件。你的Mii正在考慮周邊的人的事,根據你給出的不同建議,他們之間的人際關係將會產生變化。
●綠色招呼:Mii正在喊你快到碗裡來,不是,喊你一起玩呢。目前官方公佈的三種小遊戲有:答題測試、找圖對戰以及相撲小遊戲。是不是很期待呢?
●黑色愁緒:Mii看起來很苦惱的樣子……這時候提出幫助的話,Mii的滿足度將會上升。說不定還會送你一些禮物噢。
 

戀愛·結婚·育兒
結婚生子是本作的一大宣傳要點。玩家將經歷相愛-告白-戀人-求婚-結婚-生子-育兒一系列過程。當然,被發好人卡也不是不可能的哦。
此處細節可以參考之前的直面會宣傳,前瞻處不多做贅述。
 

可愛的孩子必須要讓他經歷風雨
孩子長大之後,將會一個人搬去其他的公寓或者外出歷練
外出旅行的孩子將會通過擦身通信去他人的島嶼上遊歷。偶爾他們也會寫信給父母告知自己最近的情況。
來而不往非禮也。別人的孩子也回來玩家的島上,屆時請好好款待他們吧。
 

各種好玩的設施等你來發掘
官網一口氣公佈了21個島上的設施,讓我們來看看他們到底是什麼吧。

●公寓:最基礎的設施。島上的Mii都生活在這裡。通過窗戶觀(tou)察(kui)每家每戶的生活,給Mii提出合適的建議吧。在屋頂會有居民的意見調查問卷,是很值得參考的東西噢。
●市役所(市政廳):用於進行Mii的登錄和編輯。和系統有關的情報都在這裡。
●餐館:民以食為天。這裡擁有各種各樣的食物,包你滿意。要注意每個Mii都有喜歡和討厭的食物噢。
●服裝店:擁有各種風格的服飾,為你的Mii挑選符合性格的衣服吧。
●帽子店:和名字相同,是個賣帽子的商店。當然也包括各種發飾。
●裝修店:在這裡可以挑選家具和裝修風格。
●Mii news:島上有趣的新鮮事都會通過Mii news播報。不知道被發好人卡會不會全島公告呢……(別鬧
●音樂堂:島上的音樂風格也是各式各樣呢。搖滾,Rap,演歌,偶像歌曲……玩家還可以自行編集歌詞。
●Liking揭示板:這是島上喜好的風向標。各種類型的排行榜都在這裡。榜單會隨時更新,記得查看噢。
●相性測試DX:通過電腦進行相性測試,同性則為朋友相性,異性則為戀愛相性診斷(不能搞基啊教練這不科學)。相性測試等同於天氣預報,隨著生活中的各種展開也會每週變化噢。
●當鋪:入手了新的好東西,不妨來這裡當掉,說不能有大收穫噢。
●寫真館:顧名思義就是照相館咯。可以進行拍照,也可以查看已有照片。
●住宅地:結婚了的夫婦住的地方。
●碼頭:迎接新旅人的地方。擦身通信請在這裡確認。
●進口樣品店:通過通信獲得的特殊商品將在這裡進行販售。通常相對珍貴。
●空地:擦身通信前來的旅人的棲息地。最多可容納10人。
●恩澤的噴泉:可以集合島內居民的廣場。可以從Mii那裡獲得募集金。偶爾有會有大型活動舉行。
●咖啡館:偶爾會召開男子會或女子會,偶爾也是不錯的告白場所。
●公園:適合散步的公園。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風景。
●遊樂場:為大家帶來歡樂的場所。這裡的夜市也有福袋販售噢。
●海灘:隨著居民的增加,偶爾也會在這裡舉行大型投票活動。
 

與前作有何不同?
《朋友聚會 新生活》其實更多意義上是前作的加強版。
主要增加的系統有:擦身通信和生子系統。
內容方面新增了Ntr(……)、咖啡館男子會/女子會、某些運動(網球、瑜伽、釣魚)、Cosplay和時裝秀等。
新增了糕點屋、遊樂場、咖啡館、音樂堂和海灘。
 

總結
綜合現有信息來看,本作一定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模擬社交類作品。可惜多要素多內容在一方面豐富了遊戲要素,在另一方面也給日語苦手的玩家造成了不低的門檻。
 

適合人群
有一定日語基礎的模擬社交類遊戲愛好者
前作fans

來源:鼴鼠@tgbus.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