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12

《冒險迷宮村》轉職以及職業心得

開羅遊戲(kairo soft)對於像素風格的模擬經營遊戲很有心得,幾乎從未讓玩家失望,雖然遊戲眾多並且風格相差不大但是不會讓人有厭倦感,《冒險迷宮村》在開羅遊戲中算 是比較有特點,不同以往純經營模式,《冒險迷宮村》增加了RPG元素。 遊戲的場景仍然是一個一個奇幻的世界,玩家需要在這裡建立一座小鎮,通過不斷的發展,吸引各地的冒險者們前來定居,指揮他們在冒險旅途中得到各種強力的裝備和寶物,最終成為真正的勇者,尤其是冒險迷宮村的職業和轉職非常有特色。


\
    《冒險迷宮村》加強了RPG的戲份,但是仍然保持開羅公司以模擬經營為主的一貫風格。並且增添了可玩性,遊戲中可以招募各樣的勇者為村莊戰鬥,派遣他們去迷宮中探索寶藏獲得裝備,組織村民擊退一波波來襲的怪物以及BOSS。



來源:安鋒網
\
    《冒險迷宮村》的開始村莊比較寒酸,只有一個武器店和一個旅館。玩家需要在村莊內建設各類的建築來加強勇者的實力。從一開始的酒館、面包房到後期的戰爭學 院、城堡都是可以建造的。勇者在村中會去消費,獲得金錢之後就可以繼續建造其他的建築。在滿足一定的條件後村子就會提升村子等級,等級越高可建造的建築物 以及被招募勇者的數量就會上升。並且村子也可以舉行各類的活動,可以提高勇者們的各項能力。

\
    村外會隨機出現各類的怪物來讓勇者討伐,除了打怪之外還可以給予勇者們任務,主要分為擊退怪物與迷宮探險兩種類型。在探險中我們會得到一些特殊的道具以及武器,而擊退怪物則會得到大量的經驗值。

\
    遊戲中比較有趣的就是勇者的職業系統,每個職業都會有各自的特點,比如忍者的靈巧、摔跤手的防禦、巫師的魔法等,他們之間可以隨意轉職並沒有過多的限制。經過艱苦的努力可以培養出最終職業——開羅君,該職業就如《吃貨大食堂》中的開羅職員一 般,是逆天的存在。然而《冒險迷宮村》職業和轉職系統的不完美也體現於此,怪物的與勇者之間缺乏平衡,當培養出一個開羅君之後,怪物的能力會有一個飛躍式 的提高,剛入夥的勇者出門就被秒殺。而一個開羅君也是顧此失彼難以保村子周全,因此在這一階段經常看到的一個場景就是開羅君不出村,村外就是怪物肆虐。

\
    總的來說《冒險迷宮村》對的起開羅遊戲在玩家心目中的地位,並且突破了以往的固定經營式玩法,把RPG元素與建設經營很好的融合到了一起,喜歡開羅遊戲或模擬經營的朋友不妨體驗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