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1, 2013

《Chain Chronicle 鎖鏈戰記》武器鍛造和強化系統詳解


武器系統算cc裡比較有特色的,善加利用對角色的提高也大有裨益。所以借這個機會為各位剛入坑的朋友整理了一個武器強化和鍛造的簡單介紹

首先是武器卡

武器卡能為角色卡提供攻擊力、爆擊率、防禦力加成
以及技能。
如裝備上圖武器,武器技能(weapon ability)會變成被動技能 冰之武器。(技能為上圖右上第四條金色條目所對應內容)

而所謂的加成就是上圖中的黑色長條,分別對應攻擊,暴擊率和防禦力。事實上,單純裝備武器卡不能為角色提供額外的加成,只有經過鍛造卡的鍛造才能獲得加成,而強化的上限則被武器卡上這些黑色槽位的數量所限制。

另外,並不是所有的武器都有技能,同時武器的技能也會和角色的技能相互作用。例如5星魔法使由妮在裝備上炎之武器後,近戰和遠程傷害為火屬性,技能為冰屬性(此項為網友測試內容,我沒有由妮T T無法測試)。所以在裝配武器時請各位一定要注意。

另外,不同武器攻擊、暴擊率和防禦的強化槽的配比是不一樣的

比如下圖這個武器

可以看出這個武器是針對防禦特化的,防禦槽位非常之多
而上次魔神任務所贈的a物則是針對攻擊和暴擊強化的。這樣的設計主要是根據不同職業和角色的特性設計的,所以在裝配武器的時候也要仔細考慮和角色的相性,以免無法發揮武器的優勢。

還要注意的是角色只能裝備屬性相同的武器,如斬系只能裝備斬系武器
武器卡的類別包括斬、打、突、魔、弓、聖系。
這些信息可以從武器卡數據右下方,或角色卡cost下方確認所屬武器類別,而屬性則跟隨卡片。

所有角色的基本武器都為C級,而現時入手的武器等級皆為B級或以上。
(所以武器圖片為2星不代表武器等級為C)

武器卡共分ABC三級,A最高C最低。武器進化不能跳級,舉例來說角色不能一下子從C級武器跳級至A級武器,必需先由C進化至B再進化至A。
(武器卡升級需要透過裝備該武器的角色進行升級,無法直接當成角色合成進行升級)
武器合成後,會取代原有武器,但已增加的能力會繼承至新武器。(技能不會繼承)

細心的玩家相信都注意到了,裝配不同的武器角色的模型外觀會有所改變。武器外觀以打系武器為例,有斧,錘,棒的外貌
如原來角色是持斧武器,在更換錘武器後,所持武器模型亦會改變為錘
(這個小細節看得出sega對cc還蠻用心的)

武器卡一般可通過主線任務、Free Quest或官方活動的特殊獎勵中獲得。

武器卡可透過合成不同屬性的鍛造卡增加能力
而鍛造卡就是如下圖所示的卡片


鍛造卡也有類別之分,同樣分為斬、打、突、魔、弓、聖系。但與武器卡不同,鍛造卡是可以給不同類別的武器強化的,例如用斬給突強化等。


而鍛造卡對武器強化的影響是通過成功率來表現的。
1星相同屬性卡片成功率為50%,其他屬性則為25%
特別注意當加成格數多於10格,成功率會*0.8,即下降為40%(這一點為網友說法有待測試)


能力加成方面,如成功率能高於100%,將有機會增加多於一項能力,如同時增加攻擊力與爆擊率等
進過測試,100%能隨機增加單項能力1~3格。

接下來簡單說下合成方法
首先是武器卡

如上圖在合成頁面的素材欄中,選擇對應屬性的武器,就能進行合成(遊戲中稱為武器進化)
而合成後,原有武器的加成將會繼承至新武器
角色原有的C級武器亦會被取代為B級武器

接下來為鍛造卡

同樣在合成頁面素材欄中,選擇鍛造卡即能進行合成,圖為使用2張鍛造卡,一張是對應的突,一張為打,可見鍛造卡是可以和成到不同類別的武器上的。但對成功率的影響確實不小。
(遊戲中稱為武器強化)
合成成功後,會顯示原有加成(黃色),以及新合成加成(橙色).


(貼吧mephixx 無法直視的武器完全強化圖)



來源 Iellwill@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