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 2013

華麗卡牌SLG《騎士之王 Lord of Knights》詳盡攻略 卡片篇



為了要在戰爭以及對人戰中活躍,就重複合成來取得強力的卡片吧

以內政所建造的建築物,會在服務器結束時重置,但卡片不會有所變動(要統合的時候有部分限制)也可繼承到下一個服務器。因為這些理由,在內政上追求效率的同時,培育卡片則須長期的計划來慢慢進行。



在首次遊玩的伺服器上,可選擇初期卡片。卡片都有屬性,以下就是屬性的特徵。
炎之騎士→對風屬性強,對水屬性弱
水之騎士→對火屬性強,對土屬性弱
風之騎士→對土屬性強,對火屬性弱

大地之騎士→對水屬性強,對風屬性弱
初期卡片也可免費(轉蛋)取得的關係,要選什麼屬性都沒關係。外觀上似乎水之騎士比較受歡迎,所以選擇對水比較強的大地之騎士,似乎也是不賴的選 擇。卡片上有著HP跟攻擊力這些能力值,根據卡片的種類,這些數值也會不一樣。至於哪張卡片比較強,大致上來說可從稀有度以及「COST」這些數值來得 知。稀有度從下位開始是C→UC→R→SR→UR→GR。強力的SR跟UR卡雖然也可免費取得,但抽到的機率相當低,因此一開始會以UC跟R為中心的卡片 來編成部隊。
另外,在打下NPC基地,以及根據伺服器結束時的成績也可取得的特殊轉蛋券也會使稀有度高的卡片出現機率增加。像這樣取得特殊券(等於取得稀有度高的卡片)這點,也是讓玩家維持對遊戲熱情的要素之一。
在《騎士之王》裡面,一個部隊為三張卡片,最多可運用三個部隊,但不能超過規定的COST上限。有著高能力的卡片雖然強力,但相對的COST也高, 經常會壓迫到部隊的編成數量。但因為要讓三部隊全滿的狀況只有在對NPC基地戰以及與玩家之間的小戰鬥而已,一般用高COST的卡片來做一個強力部隊會比 較好。

卡片的培育是透過卡片之間的「合成」,選擇為基礎的卡片就會強化上去。合成分為強化能力的「一般合成」,以及賦予卡片技能的「技能合成」兩種,這些 都需要消耗「SP」。《騎士之王》每天都有幾次免費轉蛋的機會。只要多多登入遊戲的話自然卡片就會增加,雖然很想多多強化手中喜歡的卡片,但合成所需的 SP 只能透過部分任務以及賣掉卡片等來取得,所以必須好好管理點數來合成,卡片培育需要長期計劃也是因為這種系統的關係。
卡片培育的方針基本上可分為攻略NPC基地專用卡,增加移動速度的卡,以及後面會提到的決鬥專用卡,分別強化擅長部份這點是遊戲基本。當中必須最先 培育的就是決鬥專用卡了吧。決鬥專用卡不需考慮有沒有使魔,只要追求讓自己能力增加的技能來編成即可。經過強化的話,就算是高階級的空地也不需消耗使魔就 能取得這點可說是很方便。



在大陸內到處進行的對NPC戰,以及PVP對人戰
培育好卡片,用據點所得的資源來大量僱用使魔的話,就可試著來挑戰地圖各處存在的冥王軍基地的攻略。冥王軍的基地有階級之分,低階級的基地就算是一 個人打也不是不可能打下來。要攻略基地的話,必須打倒基地內部的所屬士兵,或者讓據點的耐久力變成0。所屬士兵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自然恢復,所以要一口氣攻 擊到基地陷落為止才可以。如果要一個人打的,目標附近最好有自己的據點會比較好。

高階級的基地以及被稱為水晶城的地方住著強大的敵人,關於這些冥王軍據點的部分,加入「同盟」,與同盟員一起攻擊是攻略上的前提。與同盟員一起打下 基地也是《騎士之王》的趣味所在。例如提出「○月○日的12點開始攻略A基地」這個作戰的話。就先計算好從自己據點到A基地的所需移動時間,讓部隊剛好在 12點準確出擊。這個必須要讓合作攻打的所有同盟員來進行。或許玩家會覺得這只是配合時間同時攻擊的單純作戰而已時間。但是,從部隊出擊到達NPC基地的 這個時間,是跟同盟的夥伴們所共有的,可以得到一種神奇的一體感跟充實感。

NPC基地攻略已經變成了以同盟單位來進行的對NPC戰。至於不受時間拘束的單人遊玩內容,《騎士之王》則準備了「決鬥」這個對人戰的要素。順道一提,雖然也有跟其他玩家進行據點或領地戰的對人戰要素,但互相都不會有什麼損失的關係,所以實際上很少人會對戰。
決鬥的部分,玩家可以用個人的方式來參加,因為強者可以得到豪華報酬的關係,所以變成了一個讓玩家可以很熱心來遊玩的內容。參加辦法很簡單,只要事 先編好部隊去申請就可以了。每晚7 點到11 點會自動進行戰鬥,玩家之後也可閱讀戰況。戰鬥勝利的話就會加算階級點數,取得一定量點數的話就會進入升格戰,在升格戰中勝利的話就會提升階級。因為是階 級制的關係,所以都會與符合自己等級的對手來對戰,所以不太會有碰到不合理的戰鬥而感到挫折的事吧。

雖然基本的遊戲系統很單純,但要在單純的系統中留下好成績,玩家的創意就很重要了。這就是《騎士之王》魅力,雖然同時進行的話也有很難的部分。不管 是卡片培育也好內政也好都存在著「常規」,但不代表它永遠是正確的。當玩家自己越是鑽研,找出獨自的理論時,或許才是這款遊戲的開始也說不定。
話雖如此,《騎士之王》中也有準備有著遊戲教學要素的「任務」,第一次接觸的玩家只要一個一個達成任務,自然就會記住遊戲的基本跟方便的功能。
就算在服務器中途才加入,卡片跟對遊戲的知識也能在下次活用。因為本作會在為期4個月的期間後刷新服務器,「這季就拿來研究,下一季再來認真玩」「這季太努力了,下一季就以培育卡片為中心慢慢玩」,像這樣,玩家可以隨著自己的遊戲方式來遊玩本作。

 來源:appgame.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